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隆盛镇抓监督促落实,有效推进监督项目。

日期:2022-12-21

一是制度硬起来。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会前充分协商、酝酿、审核把关,提高会议民主参与度,所有参会人员有序发言讨论,建立议题跟踪督查机制,定期通报决策执行情况,让监督项目化推进。制定年度重点工作作战图,23项重点任务责任到人、打表推进、季度调度。

二是管理严起来。制定干部作风效能管理监督方案,对重要岗位及重点人员开展年度家访及季度谈心,开展青年树清廉·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加强对青年干部的监督管理,严格认真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干部主动报备宴席8人次,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3次,严格监督执纪,处置问题线索3件,批评教育2人,强化对重点项目、重点领域、中心工作的质效情况的督查,上半年通报批评5人。

三是整改实起来。目前专项行动查摆发现的20个问题已整改9项并常态化保持,其余11项有序推进。健全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完成资产清理、报备、房屋租赁的合同签订。全面落实河道管理责任和河长制,放生河河面垃圾、菜叶等漂浮物已清理并常态保洁每月1次,通过院坝会、标语等加强对沿岸居民环保意识宣传,鼓励群众劝阻、举报违法违规行为,督促该河段河长加强巡河,严格河道保洁工作督查考核,确保常态化巡查、清理打捞河道漂浮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