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石壕镇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日期:2020-05-15

一、督察遍访压责任。成立石壕镇2020年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工作,每月抽查5个村,重点扶贫项目和主要领导交办事项按照进度表按日督查。目前已走访完成9个村,慰问贫困户301户,共收集问题600余个,已全部下发整改。

二、排查整改保住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切实强化“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思想,扎实做好危房改造工作。组织全镇75个驻村干部包社大排查危旧房共1454户,建档成册,改造一般户危房163户,改造“三类”困难对象危房39户。实现住房保障率100%。

三、农旅融合促增收。加快推进“红魂小镇项目”,促进旅游兴农,以品牌战略为着眼点,培育名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区域特色品牌共15个,通过“我为乡亲买土货”、“綦江菜坝网年货节”和机关干部菜坝网采购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等活动形式,为贫困户成功创收26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