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石壕镇“守正创新”,高举新时代宣传文化旗帜

日期:2020-09-09


一是学习新理论。严格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做到每月一学习一研讨、每季度一研判一汇报,目前已开展7次理论学习、收集心得体会49篇,撰写3篇研判报告;严格实行党组织和党员活动全程纪实,做到每月一主题一宣传,8月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场,坚持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相结合、知信行相统一。

二是宣传新思想。开展石壕镇“感党恩 讲变化 谋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12场、送文化下乡活动5场,受众达4000余人次;通过宣讲会、院坝会、屋檐会等方式,大力宣传党的理论政策200余次,受众达5000余人次。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阐释、广泛传播,让更多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三是凝聚新力量。组建一支30人的信息员队伍,全覆盖负责我镇舆情监测及信息撰写,目前已报送监测信息148条、宣传信息70篇次;招募大学生红魂志愿者147人,深入开展学雷锋、植树、整洁家园等志愿活动20余次,壮大志愿服务力量;组建一支12人的红色文化讲解员队伍,截至目前,已开展红色文化讲解30余场、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持续打造红军桥、红军烈士墓等红色旅游精品项目,全面推进“红魂小镇”项目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