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石壕镇“三治”融合打造新时代渝黔平安边界

日期:2021-10-19

一是强化法治保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成综治中心21,构建镇、村、网格矛盾纠纷化解网格体系143个,培训人民调解员43规范运行红魂劝导队妈妈喊话队年接访下访群众诉求2000多件次,调解率98%

二是加强德治教化。开展“无访示范村”、“最美家庭”系列评选活动3次,举办渝黔交界乡镇篮球友谊交流会、乡贤交流会5场,开展法律赶场咨询活动“法治茶馆”活动10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让群众认识到守法的重要性。

三是激发自治活力。修订村规民约,发挥村居“能人”、“熟人”优势,推行村民民主议事等自治形式建立3个代表工作站、设17个代表民情联络点。今年以来,村民自发开展渝黔边界巡逻9次,共发现问题2个,已成功协调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