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石壕镇依托红樱桃点亮产业发展“红希望”

日期:2021-12-31

    一是突出品种优选。依托本地海拔高、年平均气温低等特点,大力引进具有抗寒、汁多、早挂果特性的红妃樱桃”“金厘车厘子4个特色红樱桃品种,购买树苗1余棵。目前,已沿红军路沿线种植400余亩。

    二是突出品质提升。完善产业指导员+农户红樱桃产业技术指导体系,派遣产业指导员10名,开展红樱桃种植户理论知识培训2次,定向到田间地头进行栽植、施肥、管护等技术指导,推动红樱桃产量和品质实现最优化

    三是突出品牌增效。继续实施品牌强农计划,采取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利益联结企业11家,带动农户477户,解决就业2000余人。依托电商服务站,打通红樱桃产销惠农直通车,预计年产红樱桃1万公斤,带动农民年增收4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