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石壕镇创新“123”工作模式,高效推进医保缴费工作

日期:2022-01-12

一是落实“一项制度”。组织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专题工作推进会,对2022年度医疗保险征缴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实行征缴工作评比制度,对各村缴费情况日统计、日通报,优者扬、慢者督,层层压实村、组责任,截至目前,全镇已征缴2.7万人、完成率70%。

二是细化“两种形式”。线下抢抓换届选举、疫情排查等下村入户契机,面对面讲解报销比例、缴费期限等参保政策,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张贴海报60余张;线上依托“互联网+”,通过村民微信群群发、朋友圈转发等形式,推广医保缴费操作指南,覆盖村民6000余人。

三是坚持“三类服务”。坚持上门服务,帮助700余名身体不便、外出困难的群众完成缴费;坚持反馈服务,协助800余人解决缴费操作性难题;坚持电话服务,指导3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线上参保,为实现全民参保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