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石壕镇联防联动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

日期:2022-08-03

石壕镇联防联动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

一是阵地联用依托石壕法治宣传阵地,建立养老反诈宣传专栏,通过海报、展板、电子屏等宣传形式,提醒老年群众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自己的信息。截至目前,共设置电子显示屏30余处,张贴海报1000余张。

    二是企业联防。联合信、移动、联通等通讯单位,集中推送养老诈骗短信提示8万余条,自动拦截高风险境外电话2000余次与银行大数据风控智能服务平台建立合作机制,针对风险转账行为进行预警,已累计拦截电信诈骗风险交易近20

  二是志愿联动组织志愿者60名,结合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以3-4人为小队深入各村,为老人提供聊天疏导、卫生打扫、法治宣传等服务,用实际行动帮助老人树立安全思维;组建防诈知识宣讲队20支,已进村组、进楼栋开展反诈知识宣传讲座3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