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227659185936/2021-000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三江街道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6-21 [ 发布日期 ] 2021-06-21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三江街道办事处2021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指导、搞好辖区内村(居)委员会的工作,支持、帮助村(居)民委员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3.抓好村(居)文化建设,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建设活动,组织村(居)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4.负责街道的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5.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殡葬改革、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村()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

6.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7.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搞好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8.负责本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

9.负责本辖区的综合执法工作,维护辖区的良好秩序。

10.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11.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抢险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

12.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

行政单位下属7个事业单位,分别是农业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社区服务中心、城乡管理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51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156万元。收入较2020年减少687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经费拨款减少68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507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362.3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502.2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53.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78.57万元,农业农村支出1664.56万元,城镇管理支出415.8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减少766.1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447.82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1213.93 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15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77.1万元,比2020年减少6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7.16万元,比2020年增加447.82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待遇等,主要用于保障三江街道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839.99万元,比2020年减少1213.93万元,主要原因是农村公路建设减少和市政管理支出减少。

三江街道办事处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23万元,比2020年减少1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比2020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控制公务接待次数和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万元,比2020年减少18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数量和维护标准减少。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65.5万元,比上年增加287.1万元,主要原因为增加了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和差旅费的支出。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 我单位2021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3.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839.99万元。

4.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牛波  联系方式:023-482081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