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唱好“协奏三部曲”

日期:2021-12-01

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创文明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江街道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文明城区创建协奏曲。文明实践活动有助于潜移默化引导群众行为,引领文明风尚。三江街道通过志愿者入户发市民手册、在主干道开展文明劝导等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有效发挥了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重要作用,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

奏响辖区内多方参与、多方行动协奏曲。三江街道印发“文明城区创建”倡议书,分发给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学校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在街道,綦江城管执法支队支援三江大队开展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与规范;应急办、公巡大队、综合执法大队开展道路交通违章大整治,各个网格组成员下沉到社区,积极开展创文工作。

奏响常态化督查曲,助力文明城区创建。三江街道成立文明城区督查小组,每周一次入社区开展督查,在街道设置“社区红黑榜”公示栏,根据该周社区实际情况进行打分排名,对优秀的社区给予公示,对不文明的行为进行照片曝光,形成“你追我赶”的创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