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基干民兵齐动员,文明城区谱新篇

日期:2021-12-13

“争当文明排头兵 ,基干民兵创文明”。为发扬民兵组织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建设的优良传统,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近日,三江街道基干民兵入社区、入小区、入主干道,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扎实推进辖区内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为创文工作谱写新篇章。

民兵当先锋,按下社区“美颜键”。清晨6点半,三江街道重钢社区的马路上、楼道旁,一群身着迷彩服的民兵志愿者正在“小心翼翼”的对卫生死角、废弃单体楼栋低层阳台进行清扫,清理树枝、搬移杂物、打扫卫生......所到之处,社区旧貌换新颜,基干民兵正在用实际行动融入到“创文大军”,唱响创文“先锋号”。

民兵化身“演奏家”,唱响创文“宣传曲”。三江街道基干民兵自发组织进社区、进小区、入户宣传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每天安排出动18人,分别到六个社区与社区网格组开展创文宣传志愿活动,他们活跃在小区门口,出现在居民家门,手拿宣传册,身着迷彩服,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赢得广大群众一致称赞。

民兵齐参与,争当创文“排头兵”。民兵志愿者按照环境卫生、治安巡防、交通秩序等方面,在辖区主干道、街面、农贸市场等点位开展文明劝导志愿行动,对牛皮癣进行清理铲除,对路面垃圾进行清扫,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的行为进行劝导,在阳光下,那绿军装格外耀眼。

创文明城,做文明人,三江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基干民兵在行动。“我们身在三江,要以民兵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去,为创文贡献一份力量”。基干民兵黄锡铭同志动情的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