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三江街道:全力迎检,多措并举“治顽疾”

日期:2021-12-23

三江街道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立足街道实际,着眼于群众“急难愁盼”,在硬件设施上大提升,在创文知晓率上大宣传,在志愿服务上大开展,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国检在即,三江街道严格落实区相关部门安排,精心部署,多措并举齐发力。
找准“弱点”,规范街道乱停乱放。三江街道一直存在停车难、难停车的问题,街道以创文工作为契机,修建新停车场,划停车位。目前重钢社区2个停车场正在修建中,滨江社区停车场即将动工,香山江城二期临时停车场已开放。让群众好停车,创文工作有成效。
攻克“难点”,整治菜市场环境秩序。重钢社区菜市场位于两个必查点位之间,区督查组暗访发现其环境卫生差、秩序混乱。社区接到问题清单后,立即开展行动,每天早晨7:00准时到菜市场维持秩序、劝导文明经营,同时对接综合执法大队,开展联合执法。目前整治工作取得大成效,创文检查有底气。

增添“亮点”,引导文明出行新风尚。为了让群众牢固树立文明意识,街道在主干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必查点位周边挂树牌,共计200余处。旨在用通俗易懂的标语,提醒群众不乱扔垃圾、不乱穿斑马线,文明出行,做文明三江人,创美丽綦江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