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三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焕发新活力

日期:2022-01-19

近日,三江街道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我们要将其做好做活,打造成集思想宣传、文明实践、群众服务于一体的阵地。”三江街道负责人说道。

加强培训,探索志愿宣传新思路。三江街道重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科普教育宣传培训会”,以网格为单位,通过对志愿者集中培训、分享交流,整体提升了基层理论宣讲水平,以社区“主题党日活动”、院坝会、茶话会为契机,深入群众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将志愿宣传做深做实。

搭建平台,丰富文明实践新内容。三江街道圆通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加强与学校沟通联系,充分利用阵地,为三江一小学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随后参观家长学校活动室、未成年人活动室,介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室,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让文明实践内容丰富、让活动开展扎实、让创文工作更有成效。

凝聚力量,形成工作开展新合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开展卓有成效,不断纳入新志愿者,其中滨江社区新增志愿757名,圆通寺新增530名,社区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健全了体系,形成工作合力,实行分类管理,整合各类人才,让文明实践开“红花”“结硕果”。

三江街道会继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努力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主动走进群众,让群众看得见、信得过、愿参与、真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