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基层党组织,“疫”线守护

日期:2022-09-02

基层党组织,“疫”线守护

近日,新冠疫情再次来袭,疫情守护号角在基层迅速吹响,三江街道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与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战”中淬炼党建引领力、组织凝聚力,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做好“疫”线守护员。

一、筑牢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

基层是疫情防控第一线,将措施落实到户、排查到人是疫情阻击战的重点。三江街道统一部署全体机关干部下沉至24个村居,组建24支“突击队”、设立60个“党员先锋岗”,对楼、每户人、每个车站、商超等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

二、党员冲锋在前,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中熠熠生辉

近日连续高温,党员同志主动请缨在高速路口守卡点,排查过往车辆,在关口护佑一方百姓安全;为了让防疫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各党员干部纷纷化身“好声音宣讲员”,深入群众传播科学防疫知识;党员干部不计个人得失,深夜送外来人员到集中隔离点......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哪里最吃紧,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担当,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中熠熠生辉。

三、发挥带头作用,让党员在疫情防控中闪闪发光

三江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坚决服从街道统一部署与安排,在街道党工委统一带队下,与物流企业、工地行业、宾馆酒店、沿街商户等签订“疫情防控管理员责任书”1500余份,在每个居民小区、单体楼栋等地张贴“防疫准则”及“社区二维码”2000余张,开展集中宣讲150次,为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让党员在疫情防控中闪闪发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