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三江街道:“平凡之我”微光成炬,齐心战“疫”你我同行

日期:2022-11-22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虽然我们只是普通人,但也不想置身事外,更不能当一个局外人,力所能及之处,必将全力以赴。”当突如其来的疫情按下我们生产、生活的“暂停键”,一群我们熟悉或者不熟悉的人开始忙碌起来,守关卡、采核酸、运物资、排疫情……三江街道全体干部群众以信心筑同心、用团结战疫情,微光成炬,成为发光者,温暖接力,成为发热者,汇聚成全民抗疫的强大力量。

一、“疫”线温暖,政企携手抗疫

三江街道辖区内企业众多,不少企业为了如期完成订单量纷纷实行闭环管理和生产。核酸采集怎么办?重冶社区主动将每天核酸采集时间提前到早上7点半,错峰为企业员工采集核酸,确保企业生产防疫两不误。本轮疫情发生后,綦江区安全生产协会、三江建筑材料公司、江南酒家、吉恩公司、意彤机械、远途沥青混凝土公司等民营企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捐赠各类抗疫物资、生活物资以及爱心捐款,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投身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凝聚起磅礴的战“疫”力量。

二、“疫”往无前,人人坚守阵地

信息筛查、卡点值守、物资保供、核酸采集、追阳专班、上门检测核酸等等,全体干部职工服从安排,坚守岗位,闻讯而动,听令而行,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辖区居民主动遵守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不聚集、不扎堆、戴口罩……,主动为值守夜班的同志送热水、毛毯,提供电源,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成为那一束撕开疫情阴霾的光亮。

三、“疫”路同心,你我同行战疫

凌晨2点,街道部分办公室灯还未熄,有人在办公、有人在接电话、有人在清点分配物资、有人在安排接送确诊病人,凌晨5点,各村社区核酸检测点的灯已早早亮起,村干部、医务人员正有条不紊的为当日核酸检测做准备,凌晨7点,街面上已出现身穿红马甲的居民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坚守岗位……面对疫情,全体机关干部、医务工作者不分昼夜已是常态,他们吃住在办公室、奔波在“追阳”路上,放下“小家”,并肩携手守护“大家”,居民主动参与,凝心聚力共抗疫情,筑牢基层“防疫墙”,织密防控“安全网,护佑一方安康。

“平凡之我”微光成炬,齐心战“疫”你我同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每一缕微光都是战疫力量。纵有疾风起,与君共担之,疫情大考前,无数人用心血汗水凝聚成伟大抗疫精神,在急难之时熠熠发光。我们相信曙光终会到来,即将春暖花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