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三江街道寨门村:用活“讲理坝”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12-16

12月12日,三江街道寨门村“讲理坝”又开讲了,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商议着有关家禽圈舍的问题。

“讲理坝”位于三江街道新寨村寨门2组村民石现伦家坝子。之所以设在这里,主要考虑到一是他家正好位于全村的中心位置,二是家里有个快满90岁的老革命,一家人也本分、踏实。

“讲理坝”,寨门村驻村第一书记杜含乐正给村民讲解家禽圈养设施不足的问题,并表示村上会尽快给大家补齐圈舍,满足大家家禽圈养的需求。听了书记的解释后,大家都表示赞同。

寨门村村民周先容说,现在新建了家禽圈养设施,养殖规范了,环境卫生也变好了,很不错。

在寨门村的寨门新村聚集了60多户,200余人。今年11月份“讲理坝”成立以来已成为寨门村宣传政策、议事协商、调解纠纷、主题活动的固定场所。

寨门村村民林敏说,自从有了“讲理坝”,他们都愿意把问题拿出来一起讨论解决,矛盾也越来越少了,邻里关系也越来越好了。

驻村第一书记杜含乐说,“讲理坝”为老百姓提供一个解决矛盾纠纷的平台,截至目前,已解决新村家禽散养、土地流转等矛盾纠纷10多件,乡村社会治理成效明显。下一步,将通过“讲理坝”平台加强法治宣传、培育文明乡风等,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