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三江街道:烂田坝变身停车场,小院坝焕发新生机

日期:2023-05-18


干净整洁的人行道,宽阔平整的停车场,漂亮明亮的照明灯,整齐划一的人行防护栏......在重冶社区,昔日环境脏、乱、差的烂田坝已一去不复返,映入眼帘的是整齐划一的停车场、功能齐全的休闲文化广场,随着环境改善、配套设施完善、人行道路拓宽,重冶社区这个老旧社区正在焕发城市品质提升新生机。

“这里马上要安装健身器材,停车现在有去处,休闲娱乐有出处了。”三江街道重冶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苇笑着说道。当问到这里以前的环境时,王苇皱起眉头,“这个坝子年久未修,到处都是坑坑洼洼,一下雨到处都是积水,污水横流,天晴扬尘又多,再加上时有农户在这里摆摊卖菜,周边居民违规搭建,导致道路狭窄,垃圾乱扔,影响周围居民出行及社区环境。”

重冶社区是老旧小区,如何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安全感、幸福感、归属感成为社区及街道头等大事。在广泛了解群众需求后,三江街道以“城市品质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通过现场实地调研,研究商讨重冶社区烂田坝提升改造工程,并同意将其改为停车场及休闲健身娱乐场所这一民生工程的实施建设。该项目于2022年下半年动工,于2023年4月验收并投入使用,投入资金70余万元,划分停车场60余个,极大解决停车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