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三角镇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聚焦信息)

日期:2021-07-16

三角镇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聚集信息:

一是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领导小组。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三角镇全面部署、狠抓落实,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组建4支应急抢险分队,共78人。组织开展防汛应急疏散演练1次。
    二是立足预防,主动防范。河道清淤3次,整治场镇主要段河坝,提高防汛能力。掌握天气预报,密切监测旱情、汛情,险情发展,发送预警信息1400条。

三是落实值守,果断处置。认真做好汛期旱期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值班人员。一旦发生重大干旱或洪涝灾害,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尽力避免和减少损失。
    四是加大宣传,提高意识。加大居民防汛抗旱知识宣传,提高应对汛情险情能力和防灾避灾意识,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