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三角镇汇引人才“活水”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

日期:2022-07-28

一是“本土人才库”储备力量。积极实施村级本土干部培育工程,通过考录、推荐动态储备本土大学毕业生、返乡创业青年等后备人才52名,组织开展办公业务、三资管理、基层治理等专题培训10余场提升储备人才综合能力,目前已有7名本土人才充实村支两委班子队伍。

二是“乡贤智囊团”出谋划策。在21个村(社区)组建“新乡贤协会”,召开“新乡贤座谈会”“三角籍政协委员返乡行”等活动20余场为家乡发展出点子、指路子,收集整理乡村治理、壮大集体经济等7类71条建议。

三是“农业土专家”示范带动。通过实地考察及面谈,从江津先锋、涪陵等地回引20余名种植养殖经验丰富、“接地气”的“土专家”,通过“田间示范”“菜单式施教”等方式实现产业人才“联帮带”,带动培育新型职业农民30余名,在选育、管护等方面为花椒、榨菜等本地特色产业提供技术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