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三角镇杜家村依托“三个阵地”打造鱼栏咀畔靓丽“新村”

日期:2022-08-05

一是以“水”为媒筑牢生态阵地。推进鱼栏咀水库周边一级保护区居民搬迁工程,将鱼栏咀水库周边52户原住民及1处农家乐搬迁邓家湾社形成移民新村,新建生活污水处理池6个,规范实施生活污水集中处置、家禽圈养等举措,切实守护綦城“大水缸”。

二是以“坝”为媒打造法治阵地。打造全镇“法治院坝”试点,利用晚饭后闲余时间在院坝组织“法治夜话”茶话会12场,通过群众问法学法—专家讲法授法,开展“点餐式”普法宣讲3次,解答群众法律问题30余个,开展让法治深入人心。

三是以“手”为媒做强产业阵地。整合流转撂荒土地1000余亩,规模化发展千亩佛手柑产业基地,实现鲜果销售收入90余万元,建设佛手柑中药饮片制作车间,今年生产中药饮片5000公斤,带动周边20余户村民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