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三角镇杜家村“六有”打造乡村振兴“黄金产业”

日期:2022-08-15

一是产业发展有声有色。盘活闲置资源,积极引进业主,鼓励农户种植或流转土地参与产业发展,让农户共享发展收益,流转1000余亩土地用于建设佛手柑示范基地,为村内群众提供就业岗位9000余人次,直接增加就业收入60万元以上。

二是创新模式有力有度。创新实施统一种植、统一技术、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销售的“五统一”模式,推动佛手产业向精深加工、规模化生产转型,建设佛手柑中药饮片车间,预计实现年净收入4000~5000元/亩,年销售鲜果收入500万元,加工后成品销售收入达到1000万元以上。

三是技术培训有滋有味。不断提升果农佛手柑栽培管理技术水平,增加佛手柑产量,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就佛手柑果园清园、中耕培土、除草、整形修剪、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进行详细讲解和现场操作演示,参训人员150余人次,发放技术资料200余份,开具“处方”10余张,解答问题2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