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三角镇“三个一”扎实推进乡村生态文明建设

日期:2022-12-26

一是垃圾分类“一盘棋”。建立“户集、村收、镇转运、区处理”的垃圾清运模式,投放垃圾桶800余个,垃圾箱190余个,覆盖居民12000余人,累计回收利用垃圾70余吨,处理厨余垃圾320余吨,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

二是污水治理“一张网”。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力度,新改造户厕38座,投入199万元提升三角场镇污水管网,解决场镇及周边10000余人的污水排放问题,投入2660万元在乐兴社区新建一座污水处理厂,进一步筑牢乡村生态屏障。

三是人居环境“一股劲”。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组织村庄清洁行动38场次,整改问题57个,评选美丽庭院(院落)19个、清洁户326户,采取“五土”整治模式打造镇级人居环境示范片19个,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评估中连续荣获前三的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