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三角镇以“实”着笔绘就民生幸福“新画卷”

日期:2023-01-29

一是在弱有所扶上下功夫。为辖区内特困供养人员提供全覆盖式服务,每月上门服务特困供养人员477人,累计发放照料护理补贴7.6万元,生活费260.42万元,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金32.42万元,确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有人帮助、心理有人安慰、健康有人挂念”。
二是在病有所医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医保惠民作用,组织高血压、糖尿病、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2450人次,办理慢病卡300余张,病人到卫生院就医报销比例高达80%,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报销比例高达90%以上,让群众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得起病。

三是在学有所教上下功夫。全面落实教育帮扶政策,扎实开展“雨露计划”、“三角-横山”关爱基金发放等活动,鼓励优秀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共资助各学段困难学生387人次,补助资金30万余元,用心用情帮扶寒门学子实现“求学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