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三角镇“三精准”织密自建房安全“防护网”

日期:2023-05-05

一是精准摸排。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通过自建房排查整治信息平台录入自建房11654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330栋,其他自建房9764栋,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

二是精准施策。按照“一栋一策,分类施策”原则分级施策,开展安全性评估82户,采取停止经营、停止使用、人员撤离、封控警示等管理措施对其中57栋一般隐患的自建房进行了初步整治,采取维修加固、拆除重建等措施整治其中25栋严重安全隐患自建房,实现“危房不住人,人不进危房”。

三是精准监测。按照“动态管理”原则,建立镇村社三级监测机制,落实房屋安全巡查网格员21人,开展农村房屋安全巡查252人次,对自建房安全实施实时动态监测,有力保障群众的住房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