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深挖细保 牢牢守住历史文化遗产

日期:2022-05-26

一是完善文物保护体系。建立分类科学、保护有力、管理有效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以村镇历史遗迹为主体和依托,建立历史一级文物点清单,逐村逐社梳理登记现存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点130。其中区级文物点3处,一般重点文物点2处。

二是深挖历史文化故事。启动历史文化丛书编撰出版工作,从古今政史纪要、人物春秋、历史遗迹、遗存诗词、文艺歌曲、民间传说、现代发展等7个维度,走村入社梳理历史文化脉络,收集串联信息资料200余条,协助整理出版丛书1套。

三是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明清老街播州界白云观等文化遗产等各类历史文化遗产作为有机整体,形成保护传承体系。督促34个村(居)委落实文物保护制度,将文物点巡查纳入村居安全考核,截至目前,已开展文物点检查60与余处次。筹集各方资金,修护修缮木金桥等文物点3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