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建立帮扶体系 守住返贫底线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6-06

一是建立动态监测体系建立网格化动态监测机制,拓宽网格化动态监测队伍,配备镇级网格长11名,村级网格员1388名,针对全镇村民,每10—15户设置1名网格员,及时预警返贫致贫风险,并针对性落实帮扶措施,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

二是建立信息查验体系构建村镇联合预警信息查验机制,由网格员反馈信息,网格长入户调查,实行限时核实,分类进行处置,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启动识别程序,不符合条件的限时销号,通过联合查验,新识别2户5人。

三是建立精准帮扶体系。根按照“一户一策”原则,精准制定帮扶方案,开展针对性帮扶,对新识别认定的“三类对象”,及时安排1名专职干部作为其监测帮扶联系人,累计落实低保兜底11户、就业安置1户、危房改造2户、教育自助1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