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石角镇多措并举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日期:2022-06-16

一是建强网格队伍强化网格体系建设,将辖区细化为三个等级共220个网格,充实34名村居干部、模范党员担任二级网格长。建立培训和考核机制,已开展专职培训500余人次,及时清退不合格人员5人。

二是提速矛盾化解。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推出平安、司法、执法、村居+责任科室共同参与的“4+N”调解模式,聚合各方优势,打造“一站式”服务化解流程。成功化解信访案件42件,涉及群众50余人,其中疑难“积案”18件。

三是创新自治模式深化模范带动效应,常态化设置社区道德评议红黑榜”,评选“道德之星”10人。投入5万元创建“积分超市并制定管理办法,鼓励群众参与志愿、公益活动集分兑换礼品,目前参与人数已超过300人,发放积分3000余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