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石角镇打好组合拳 筑牢护林防火“安全墙”

日期:2022-08-26

一是“禁令+巡查”双管齐下。制定镇级《重点林区禁火方案》,设立32个禁火区域,设置各类标识牌200余块。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组建60人巡查队伍、配备车辆2辆,小型无人机1架,“人巡+车巡+机巡”融合互补,及时发现违规野外用火11起,处罚教育15人次。

二是“防火码+智能化”监测增效。在重要路段和卡口设立15个检查站,严格落实“防火码”登记措施。针对老瀛山、白云观及周边重点林区,安装集实时视频、靠近警示、异温管控功能一体的智能监测设备32套,开通群众监督热线2条,建好火情与违规信息快速反馈渠道。

三是“演练+宣传”防患未“燃”。成立专业救援队伍1支、民间队伍32支,全部配齐灭火扫、水泵、防护服等基础灭火工具,开展2次集中演练和培训。通过广播体系、宣传车、流量平台等滚动宣传防火知识,采取院坝会等形式深入宣传3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500份,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