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石角镇:做优特色“小米粒”铺就致富“新稻路”

日期:2022-12-11

一是立足特色种植。充分利用海拔高、环境好等地理优势,引进五优稻”“富优1等稻米品种,在千秋村发展高山生态大米种植200余亩,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改造提升50余亩地力生产条件,维修疏通2公里灌溉沟渠,新建提灌站1个。

二是聚焦品牌打造。注册瀛山丹霞大米品牌成立品牌推广工作室和加工车间,邀请西南大学专家组实地调研2次,做好高质量产品控制。推动实现销售收入突破90万元解决40余人的就业问题,实现户均增收近4000元。

三是深挖农旅融合。开发1000余平方米的稻香文化体验园,推出农耕体验、稻田垂钓等项目,打造100余亩千秋梯田特色景观,新修旅游观光绿20公里、新开发特色农家民宿5家,年接待游客4万余人,助推千秋村成功创建市级脱贫攻坚示范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