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石角镇:“集零为整”优化基层治理格局

日期:2022-12-21

一是化解矛盾“零障碍”。打造“一站式”服务化解流程,推出平安、司法、执法、村居+责任科室共同参与的4+N”调解模式,高效化解信访事项55件,化解率达98%,圆满解决重大土地、劳务纠纷8件,追回民工工资近9万元。

二是联系群众“零时差”。在原有120个网格基础之上,进一步划分生产类网格35个、生活类网格190余个,构建起半小时“服务圈”,有效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20余条,快速发现和消除治安隐患3起。

三是志愿服务“零距离”。构建“4+N”志愿服务体系,以盐码头义工、平安嫂、唠叨队、大手牵小手等4支民间志愿队伍为主干,打造“睦美石角”服务站,设定时政宣讲、便民服务和文体兴趣等10种类别的身份,每名志愿者至少认领1个新身份,开展各类志愿活动50余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