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石角镇:建好农家“三味书屋”切实带动 以文兴农

日期:2023-04-25

一是职业培训有“新味”。发挥“孵化基地”作用,以农家书屋为载体累计开展实用技术、职业技能等方面的培训近20场,惠及村民500余人次。针对待岗群体开设“专业技能培训小课堂”,成功帮助10余名待业人员再就业。

二是为农服务有“土味”。对辖区内32家农家书屋书籍种类进行优化调整,更新、补充科学种田、智慧农业、乡村创业等方面的图书900余册,聘请种养殖大户、技术专家打造“乡村公开课”服务品牌,帮助解决生产技术问题60余起

三是文明实践有“趣味”。积极探索“农家书屋+文明实践”的工作模式,建立“共享阅读”志愿服务队,培养知识“领学人”、政策“讲解员”、书籍“引导员”等志愿角色20余名,依托农家书屋开展“亲子伴读”“大手牵小手”等各类文化服务和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