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通惠街道聚焦民政救助助力社会事业

日期:2020-10-22

通惠街道聚焦民政救助助力社会事业

一、政策宣讲效果佳。确保宣传全覆盖,特别召集小组长、部分村民代表和党员代表、在册低保户和拟申请救助对象开展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民政救助政策宣讲,共计13场次,参与人员达600余人,群众反响强力,得到一致认可。

二、对象排查覆盖广。组织开展逐村逐社排查,采取民政办人员、驻村干部与小组长面对面交流,由小组长提出本社疑点户,街道民政办会同村(居)干部逐户核实情况。排查出疑点困难户45户,疑点低保户83户。

三、政策落实精度高。针对排查出的疑点困难户和低保户,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调查、系统核查等方式进行了核实,对符合纳入民政救助的对象进行了全面救助,对不符合对象进行了调整或停发处理。新增城乡低保16户、特困供养4户、临时救助 13户;调整城乡低保22户、停发城乡低保23户,建卡低保兜底户进入渐退期7户;特困转低保3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