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新盛街道“三保障”持续改善民生事业

日期:2021-01-25

一是多管齐下保居民就业。通过开展职业培训、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介绍、推送企业招工信息、参加集中招聘,城镇新增就业人员835人,困难劳动力实现就业63人,街道劳动力输出务工10562人,其中建卡贫困劳动力259人,单位就业3295人,灵活就业7137人。

二是及时有效保基本民生。实施低保动态核查清理,新增低保户24户(其中:城市低保新增 2户、2人;农村低保新增22户、36人,低保兜底7户,10人);全力抓好农村特困人员供养工作,新增特困供养人员 6 人;认真开展农村三留守人员摸底排查工作,发放三项补贴资金23.79万元,发放人数445人。

三是不断创新保社会救助。创新“临时救助+兜底保障+服务帮扶”、“临时救助+救灾救济”等救助模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救助事业,引导医生、社工、志愿者等多元化主体参与扶弱济贫,实现办事处救助兜底保基本和社会力量参与促提升的良好互动。近年共落实小额临时救助896户,发放临时救助金156.2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