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永新镇多举措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日期:2020-12-29


    为了加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了保障在退役军人事务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供好的服务,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我镇多举措开展退役军人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我镇采取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等形式,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宣传活动。并通过镇村会议、坝坝会,层层传达到每一个群众,在镇内形成爱军、学军、拥军的良好氛围。
    二是慰问抚恤。我镇一直重视军烈属、困难退役军人慰问抚恤工作,采取在“八一”建军节、春节召开座谈会、发放慰问资金、物品的方式对军烈属、困难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困难家属、立功受奖人员进行慰问。
    三是落实服务保障。严格按照中央、市区要求,完善三级服务保障体系,充分发挥乡镇公共服务中心作用,明确了乡镇退役军人站的行政职能。村级设立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明确村社人员为退役军人服务站管理人员,从而构建起区、镇、村三级服务网络,确保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完善服务网络的同时,加快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尽快熟悉业务、适应工作,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