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永新镇:开展享受租房补贴贫困群体住房安全“回头看”排查工作

日期:2021-07-09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非危房”,在汛期来临前,永新镇建管办对辖区内享受租房补贴的贫困群体开展住房安全“回头看”排查工作。

一是动员部署。镇党委副书记吴高强召集建管办包片责任人、驻村组长安排部署排查工作,会上,对排查工作的背景、目的,排查工作重点事项,工作时间节点等作出详细安排。

二是全面排查。本次排查由镇建管办包片责任人、村社干部到贫困群体租赁房屋处实地查看房屋安全情况,填写排查工作表册,拍照留存等。本次排查共计278户,存在问题的有6户。

三是督促整改。对租赁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贫困群体,现场告知安全隐患部位及危害,要求另外租赁安全住房,并约定整改时限。对仍在原危旧房中出入的贫困群体采取断水断电、封闭门窗、张贴封条等措施,并要求返回租赁的安全住房中居住,确定一名社干部作为日常监管人员,防止再有返回危旧房进出的情况发生。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针对享受租房补贴的贫困群体我镇采取“月巡季报”制度,明确村、社干部作为监管责任人,每月至少巡查1次,全面实时掌握贫困群体住房情况,并将巡查情况上报镇建管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