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为民服务谋发展,乡村振兴我先行

日期:2022-04-18

“落英缤纷,美之至也,闲来垂钓,乐之至也”。一片片樱花随风而下,落地成了诗,一场樱花雨带来了春日的烂漫,一边欣赏浪漫樱花,一边悠闲垂钓着生态鱼,回归自然,拥抱自然。这正是“归隐·建设”,带给大家的感受。

建设村是綦江区25个脱贫村之一,位于永新镇北部,与江津区关胜村、百燕村接壤距永新镇政府所在地1小时的车程,全村幅员面积6.72平方公里,辖区9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055人、642户,其中脱贫户64户201人。自2018年担任村主任,2019年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肩挑。“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成了镇人大代表樊勤军上任后的头等大事。

该村经济基础弱,生活环境差,面对村里老旧房屋多、困难户多的现状,樊勤军并未退缩。结合本村现状和实际,他挨家挨户做工作,138家进行了危房改造,如今村内人居环境大为改观,社社通硬化路,硬化率达85.5%。

“如何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樊勤军又思量开来,他充分调研,收集民情民意,结合建设村的地理环境,打造“归隐·建设”,走文农旅融合之路,详细制定了“3+1+X”的发展模式,依托梦建果蔬种植股份合作社狠抓蔬菜、水果、生态鱼三大产业发展,目前已发展600亩蔬菜、500亩樱花、生态鱼180亩,20亩䄂子基地2个,50亩花椒基地2个,50只山羊基地3个,100头以上猪场3个,1000只以上家禽养殖场2个,1000头以上猪场2个,10000只以上家禽养殖1个;同时利用现有的500亩樱花,180亩生态鱼池,在环山环湖6公里公路打造十里樱花迎宾大道,建成一个集赏花垂钓一体的休闲基地。实现了已脱贫户年分红1.3万余元,村集体分红4万元/年,人均年收入14750元。

2007年至今,樊勤军连续多年当选为镇人大代表。十几年来,他积极践行着“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走好文农旅发展之路,更好的提升大家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这也是他的心声。随着建设村各大基地基础设施的完善,网红打卡点的打造,做靓直播带货,让“沙溪口”农副产品这个商标家喻户晓,群众吃上“农旅”饭,这个愿景一定会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