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永新镇开展“纤云弄巧鹊桥归,同绘竹扇庆七夕”手工制作主题活动

日期:2022-08-12

七夕节又称乞巧节、女儿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8月9日,永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永新社区、富家社区、望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起开展了“纤云弄巧鹊桥归,同绘竹扇庆七夕”手工制作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12名社区居民前来参加。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团扇的文化背景及制作方法。随后给大家发放了空白扇子、干花和各种辅料工具。从构图到粘贴制作,大家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时不时互相交流,气氛十分的活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干花、绿叶在团扇上展现出它们独特的风采,原本空空如也的团扇瞬间花团锦簇,漂亮极了。一幅幅充满创意的团扇作品跃然扇上,素雅的团扇在大家手中重新焕发生机,被赋予与众不同的意义。

下一步,永新镇将继续结合传统佳节开展多样化的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