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永新镇:建设高标准农田 助力产业振兴

日期:2022-12-08

日前,永新镇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推动农业产业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让“粮田”变“良田”。

“流转后建成高标准农田,地有人种,我们也有收入。”垭口村村民张开彬说,年纪大了种不动地,孩子都在外打工,土地荒废了可惜,现在可以流转了,一举两得。

据了解,永新镇第一批高标准农田建设计划1万亩,预计2023年3月完成,涉及垭口、伏牛、木瓜、石塔、华蓉、谢坪等6个村的2700余户村民。

“永新镇是传统农业大镇,水源充沛、土壤肥沃,自然条件优越,高标准农田建设以‘改大、改水、改路、改土’为重点,以建成‘宜机宜耕、能排能灌、高产稳产、旱涝保收’的现代粮油、种养循环产业示范区为目标。”永新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贺洪介绍,高标准农田建成后,将方便群众出行和耕作,提高粮食产量,增加农民收入,也是带动永新镇经济发展,打造产业兴旺、宜居宜游生态永新的关键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