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永新镇:假期安全有保障 彰显永新新力量

日期:2023-05-09

永新镇丨假期安全有保障 彰显永新新力量

01.食品安全重于山

    4月28日上午,镇公共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永新镇迎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工作部署会“,镇长刘松、相关分管领导、业务办公室负责人、市场监管所以及永新社区、富家社区、望场社区定员干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镇统战委员、副镇长熊星同志主持。会议就迎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工作时间、点位、相关内容和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为确保假期期间我镇食品安全,保障广大群众节假日期间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25日,镇党委书记刘剑、人大副主席张绍鑫分别前往凯丰酒楼、万家福超市和三会学校食堂等地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等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整改措施。

    刘剑书记强调:食品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延伸监管网络,加大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整改,切实提高经营者守法意识。同时,还要加大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提高公众饮食安全意识和水平,为构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永新力量。

02.施工安全严监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镇安全施工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施工人员安全,施工日程加紧。近日,镇领导干部在党委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座谈会,明确施工安全职责,规范施工安全细则,加强施工安全监督管理,为我镇施工安全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实基础。

刘松镇长强调:“保安全”作为“守底线”的重中之重,一是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二是各业务办公室要牢记自身职责,加强安全检查,强化风险研判管控,对有安全隐患的企业要加强督促整改,在各方面的安全验收通过后,才能允许营业;三是各业务办公室要抓好日常隐患排查,社区要做好自身的属地管理责任,用好协管员,加强日常巡逻巡查,有违规情况要马上上报。

03.紧绷交通安全弦
   4月28日,镇党委书记刘剑率队前往谢坪村进行节前安全检查,镇政法委员、人武部长郭维陪同参加了检查。在谢坪劝导站,刘剑书记一行查验过往车辆行驶证、驾驶证,并要求摩托车驾驶人员及乘客佩戴安全头盔,叮嘱驾驶员节假日期间更要多加注意安全。


05.入户走访察民情

—聚焦农业发展—

 今年以来,我镇按照“优种、良育、勤管、增收”的思路,紧盯万亩高标准农田的种植目标,大力宣传高标准农业种植技术,创新“公司+农户”共育共享模式,吸纳我镇农户以做工的形式参与育苗,逐步改进传统育秧技术,提升小规模育苗质量。同时,以各高标准农田作为实验基地,深化技术指导便民服务,动员农技人员、公司、致富带头人等深入田间地头统一技术种植标准,推广形成“公司+农户”“农户+农户”共育模式,延伸产业链条,提升附加值,助农增收致富。

    4月26日,镇党委书记刘剑、人大副主席张绍鑫前往云品村长田山农业公司,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未来发展计划。刘剑书记为企业负责人及员工详细地讲述了綦江区“僚人文化”与“红色文化”,他指出,企业发展需要植入文化元素,文化的东西最具研究价值,唯有文化才有灵魂。要选择合适的文化主题作为突破口,增强游客体验感,打好“文化牌”,擦亮“永新名片”。

    随后,长田山农业公司为刘剑书记一行展示了企业近期规划及远期愿景。在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及困难后,刘剑书记表示,政府会努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我镇将聚焦市场主导,立足高标准农田优势,引导鼓励公司、合作社、种植大户等主体科学化、规模化种植,逐步补齐农业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提高农业现代化对“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主导性作用,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美好愿景。

近日,镇宣传委员、副镇长冉东在大礼堂会议室召开耕地恢复专项会议,高度重视耕地恢复重点工作,并于会后到望场社区、富家社区等村居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指导耕地恢复相关工作。


—清淤防汛进行时—

 为进一步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永新河道,切实保护辖区的水生态环境,连日来,我镇对陈家河场镇段开展清淤行动,保障河道“水安全”和“水环境”双达标。

   刘松镇长指出: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清淤进度;平场时要充分评估淤泥堆积原因,科学施工,有序平场。

                                     

                      -持续推进美丽宜居示范镇建设—

    近日,镇宣传委员、副镇长冉东在党委会议室组织美丽宜居示范镇项目专班组召开美丽宜居示范镇迎检筹备会,会上对美丽宜居示范镇项目验收作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尽快完成各项目结算工作、按照建设项目评价指标体系自查自纠、并做好现场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