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篆塘镇精准施策打造“智慧养老”

日期:2022-05-16

一是聚焦协同体系。与路爽公司对接,引入专业化的养老服务人才、理念到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现已经升级改造完成1个养老服务中心、新建成1个养老服务站、挂牌成立了14个养老互助点,引入专业养老人才3名,初步建成1+2+14”的养老体系。

二是打造助力养老。与民哲公司签订协议,为辖区内的100余名分散供养特困老人提供照料服务,并依托监管平台,对老人们所遇见的困难进行跟踪解决。该项服务进行以来,推行公建民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上门服务等相关10余种惠民政策,广泛宣传共2000余次,解决老人困难100余次,切实提升了老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是开展救助试点。主动探索党建+社会救助模式,倡导文明从我做起,赡养我尽义务,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履行赡养抚(扶)养义务。要求16个村社区党组织牵头成立村级救助、护理服务小组,协同、监督明哲公司的养老服务,并每月对公司的服务评分,收集的20余条老人意见分类上报镇民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