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篆塘镇:“三精三保”维护开学工作平安有序

日期:2022-09-09

精抓疫情防控,确保措施“不漏不误”。对辖区内六所学校师生健康管理制度、消毒制度等十余项制度进行检查指导,将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准备到位。对6所学校全体师生及家庭同住人员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排查,确保疫苗应接尽接,共计排查230余名师生。

精抓辍学防范,确保开学“不落一人”。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等群体进行开学前大排查,共计排查126户,掌握学生实际情况,解决存在困难,对有畏惧情绪人员,面对面进行心理疏导,确保辖区内义务教育无辍学学生,使每个适龄学生都能接受义务教育。镇商会对辖区内新考上大学的29名品学兼优或家庭困难学生开展捐赠慰问,送出勉励寄语贺卡29份,捐赠爱心助学金8.15万元。

精抓安全保卫,确保隐患“一个不留”。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重点对校舍、消防、食品校园周边环境、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等方面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逐项销号,确保师生的人身及学校的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