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篆塘镇“五强化”推动商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3-05-08

一是强组织,抓队伍。把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与商会工作有机结合,发展一批实力强、觉悟高、有爱心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入会目前商会已经有42名会员,其中会长名、秘书长1名、副会长7名。为商会工作的正常运行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是强学习,提素质。定期组织商会班子及会员企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深入学习同时,组织水乡之声理论宣讲队成员进企业开展宣讲报告会2次,进一步强化民营企业负责人的思想政治意识,以企业创新不断助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强阵地,建制度。利用好专设的商会办公室活动室以及宣传栏等阵地,及时公示公开并定期更新会长、秘书长基本信息,定期宣传商会的重大活动和工商界的动态,为会员提供了一个工作、学习、交流的平台。建立健全会议活动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不断推进商会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强公益,担责任。篆塘镇商会成立了篆塘镇爱心助学基金号召辖区爱心企业家捐款30余万元,资助困难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组织会员企业深入举办爱心助学 情暖水乡活动,累计捐助大、中、小学学生170人次,共计捐赠物资及助学金10.2万元;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支持篆塘镇防疫工作,商会及会员企业共捐款5万元、捐赠物资3万元,用实际行动展现社会责任担当

五是强沟通,优服务。篆塘镇商会组织承办政、银、企座谈会,架起企业与政府沟通桥梁,配合做好千人进千企行动,召开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主题座谈会5,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扎实开展统一战线奋进百年同心路、凝心聚力新征程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共计谈心谈话4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5,办结率100%,为篆塘镇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