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篆塘镇穿针引“线”织牢地灾防治网

日期:2023-05-26

一是穿好责任线,做足应急准备。联合专业机构编制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避险转移撤离预案,开展地质灾害防灾救灾演练6次,在地灾多发易发地点周边贴标语、设路障40余处,警示过往群众;各村、社、监测员签订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书600余份,层层落实,做好防灾减灾准备。

二是穿好宣传线,提高群防意识。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培训会1次,镇组织开展地灾相关会议3次,利用赶场天、院坝会对百姓开展地质灾害预防讲座,发放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及避险明白卡900余张,切实提高群众的防灾抗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穿好监测线,持续排查隐患。推进常态化监测,镇监测员每月巡查各地灾点1次,村监测员每周巡查2次。开展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辖区6个地质灾害滑坡点、1个危岩,新增3个隐患点纳入监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