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 > 区城管局

[ 索引号 ] 11500222K36131649R/2021-0014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城管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1-08 [ 发布日期 ] 2021-11-08

重庆市綦江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綦江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挂区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牌子)正编16名,在编16名;劳务派遣19名。内设科室综合科、信息中心、监督指挥科、巡查大队。

平台系统现状:普查城区面积27平方公里(占建成区面积84.6%),含512个单元网格,普查建库部件8万多个;户外视频监控36个、配备城管通65部;专线接入28个处置单位;巡查车辆1辆。

一)职能职责

1.负责主动采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受理市和区数字城管平台、政府门户网站、区长公开电话(信箱)提供的城市管理相关信息,并对城市管理问题(城市部件、事件信息)进行立案,及时向相关单位派遣任务。

2.受理、协调、派遣、跟踪和督办群众对城市管理问题的投诉、举报,并监督城市管理问题的处置过程。

3.承办对有关部门、街道、企事业单位处理的城市管理问题进行绩效评估的具体工作,并及时将评价结果报送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机构和区政府城管领导小组。

4.参与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的监督和综合考核评价工作。

5.协调相关责任单位处置应急抢险事件以及重大城管事件,对相关责任单位、城管监督员进行业务培训、指导。

6.收集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建议和意见,采集处理城市管理信息,编辑发布城管动态,承办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的具体工作。

7.负责城市管理系统电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建设、维护、管理城市管理网络系统及门户网站,开展相关业务培训。

8.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内设综合科、信息中心、监督指挥科、巡查大队。

(三)单位构成

本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617.75万元,支出总计636.7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7.75万元、增长30.89%,主要原因是调整预算时,新增了调入人员的人员经费,新增了一个智慧化项目。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617.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2.46万元,增长13.3%,主要原因是新增调入人员经费,及一个智慧化项目。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17.74万元,占100%;年初结转和结余29.01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636.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5.30万元,增长17.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的增加,同时新增智慧化项目交付使用并付款。其中:基本支出283.31万元,占44.5%;项目支出353.44万元,占55.5%;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此外,结余分配0.0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05万元,下降33.6%,主要原因是事业人员奖励性绩效支付。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46.75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0.25万元,增长16.2%。主要原因是调整预算时,新增了调入人员的人员经费,新增了一个智慧化项目,同时发放综合目标考核时使用了存量指标,计入2020年支出。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科学技术支出144.4万元,占2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万,主要为新增智慧化项目从年中开始支出。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6.14万元,占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万元,增加10.5%,主要原因是补缴以前年度职业年金。

(3)城乡社区支出440.58万元,占7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33万元,增长1.2%,主要原因是新增智慧化项目。

(4)住房保障支出13.14万元,占2.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7万元,增长18.7%,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及补缴公积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3.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3.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8.00万元,增长38.7%,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人员经费用途主要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保障等。公用经费39.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12万元,增长49.5%,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劳务费。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6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10万元,增长4%,主要原因是加大了东部新城的车巡力度。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60万元,主要用于巡查。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10万元,增长4%,主要原因是东部新城的车巡。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15万元,增长6.1%,主要原因是加大东部新城的车巡。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2.6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1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未进行培训。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打印机和台式电脑。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中心不涉及重点专项绩效评价项目,对1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均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涉及资金321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自评结果均为优秀等级。

(二)绩效自评结果

绩效自评表(附件一) “(专网)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租用费”项目: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很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5万元,执行数为1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数字化平台的基础工作,在预算内完成。二是年初预算资金按月100%支付,三是有效保障了数字化工作的基础性工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8621910

附件1:








2020年度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专网)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租用费

自评总分
   (分)

100

业务主管部门

区城管局

联系人
   及电话

李青松15923227180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执行率得分(分)

年度资金总额:

125

125

100%

10

其中:中央补助




/

市级补助




/

区级资金

125

125

100%

/

其他资金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正常运行。

数字城管系统运行正常。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三级指标)

计量单位

指标权重

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得分系数(%)

指标得分
   (分)

数字平台专网

30

1

100%

100%

30

2020年度内完成目标任务

%

10

=100%

100%

100%

10

在预算金额内完成任务

%

10

=100%

100%

100%

10

推进智慧化城市管理进程

20

1

1

100%

20

市民满意度

%

5

≧95%

≧95%

100%

5

执行内控制度决策偏差率(%)

%

5

<5%

<5%

100%

5

支付安全性合法合规率(%)

%

5

=100%

100%

100%

5

执行业务内控流程偏差(%)

%

5

<5%

<5%

100%

5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改进措施及其他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