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 > 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 索引号 ] 19500222693943254W/2021-0003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旅游、服务业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綦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0-29 [ 发布日期 ] 2021-10-29

重庆市綦江旅游度假区建设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綦江旅游度假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能职责有:

1. 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区委的决议、决定、指示、工作;研究决定党的工作的重大问题;保证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宣传贯彻、 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规定,执行中央、市委、市政府、区委、区府有关决定、命令和指示;研究制定并发布旅游度假区的规章制度。

2.负责对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中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的决策领导,及时向区委提出建议。协助组织部门和国资委管理所属平台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协助国资委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的管理职能,负责所属平台公司国有资产的日常管理。

3.负责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负责度假区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协助编制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修建性详规。

4.负责旅游开发项目的策划和营销;负责旅游度假区招商引资工作,并协助办理进入区域内投资项目的审批和各种手续。

5.负责办理旅游度假区区域内进行经营活动的审核管理;牵头做好相关协调服务工作。

6.负责旅游度假区各项统计工作;协助行政管理部门,做好工程建设、安全、环保等相关工作。

7.负责旅游度假区信访维稳、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等相关工作。

8.负责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思想政治、宣传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9.负责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0.履行好政府及部门授权的相关行政管理及执法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按照綦编〔2018〕100号文件设立本部门,内设机构暂定10个,分别是综合科、党群工作科、财务科、规划发展科、征地拆迁科、景区建设管理科、水务建设管理科、信访投诉科、安全管理环境保护部、招商分局。

(三)单位构成

本部门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9116.02万元,支出总计9116.02万元,与上年决算比较增加1713.7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项目殡仪馆迁建工程项目、人员增加、办公经费增加等。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3983.5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93.42万元,增长66.7%,主要原因是新增项目殡仪馆迁建工程项目、人员增加、办公经费增加等。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3112.6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84.79万元,增长18.45%,主要原因是渝南市场上跨渝黔高速公路桥梁及引道工程项目、人员增加、办公经费增加等。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6003.3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28.91万元,增长25.74%,主要原因是殡仪馆迁建工程、采煤沉陷区植初恢复工程(一期)、渝南市场上跨渝黔高速公路桥梁及引道工程、石壕小学迁建工程、东溪古镇慢行系统及街角活化项目等上级补助资金结转下年支付。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支出总计9116.0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713.69万元,增长23.2%,主要原因是新增项目殡仪馆迁建工程项目、人员增加、办公经费增加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83.5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93.42万元,增长66.7%,主要原因是新增项目殡仪馆迁建工程项目、人员增加、办公经费增加等。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83.55万元,占100%;年初结转和结余5,132.47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12.66万元,与上年决算比较增加484.79万元,主要原因是渝南市场上跨渝黔高速公路桥梁及引道工程项目、人员增加、办公经费增加等。其中:基本支出 472.16万元,占15.2%;项目支出2,640.50万元,占84.8%。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6003.3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28.90万元,增长25.7%,主要原因是殡仪馆迁建工程、采煤沉陷区植初恢复工程(一期)、渝南市场上跨渝黔高速公路桥梁及引道工程、石壕小学迁建工程、东溪古镇慢行系统及街角活化项目等上级补助资金结转下年支付。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52.12万元,占14.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2.82万元,增长22.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经费增加。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1.07万元,占1.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39万元,增长1%,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引起的职业年金支出、社保费用支出等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19.36万元,占0.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6万元,增长0.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760.12万元,占24.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10.22万元,下降59.4%,主要原因是渝南市场上跨渝黔高速公路桥梁及引道工程项目上级补助资金1110.3万元结转到下年支付。

(5)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占0.0%,与年初预算比减少1026.5万元,主要原因是采煤沉陷区植初恢复工程(一期)上级补助资金结转到下年支付。

(6)其他支出1,840.00万元,占59.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8.97万元,下降3.6%,主要原因是中西部重点领域基础设施补短板补助资金结转到下年支付。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2.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13.8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8.95万元,增长31.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58.3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6.83万元,增长407.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经费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万元,与年初预算持平,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公车改革,本单位未配置公务用车,二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三是管委会与重庆南州旅游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署办公,部分招商引资公务接待费用由南州旅投集团公司承担。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加0.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2020年度本单位没有配置公务用车。

公务接待费1万元,与年初预算持平,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管委会与重庆南州旅游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署办公,部分招商引资公务接待费用由南州旅投集团公司承担。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15批次13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76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1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3万元,增长42.9%。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2.2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32万元,下降12.3%,主要原因是本年培训计划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年12 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6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3686.12万元,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112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度已按年初设定目标全面完成,严格按照资金用途使用,社会效益较好,群众满意度较高。  

2.绩效目标自评结果。

重庆市綦江区殡仪馆迁建工程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已全面完成。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120万元,执行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0%。主要产出和效果:已完成项目用地审批,立项、地勘、拆迁等前期工作。该项目按工程进度正在有序推进,无整改的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绩效目标自评具体情况见下表:

2020年度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重庆市綦江区殡仪馆迁建工程

自评总分
(分)

90

业务主管部门

重庆市綦江旅游度假区建设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
及电话

霍晓刚 13883328570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执行率得分(分)

年度资金总额:

1120

0

0

0

其中:中央补助

1120

0

0

/

 市级补助

0

0

0

/

  区级资金

0

0

0

/

  其他资金

0

0

0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0年完成项目用地审批、立项、拆迁等前期工作。

已完成项目用地审批,立项、地勘、拆迁等前期工作。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三级指标)

计量单位

指标权重

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得分系数(%)

指标得分
(分)

完成用地审批

/

50

100%

50

完成项目立项工作

/

30

100%

30

征地拆迁工作

/

10

100%

10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改进措施及其他说明

90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 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 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 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 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 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 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 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86990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