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 > 区文化旅游委

[ 索引号 ] 11500222MB1513748X/2021-0011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文化旅游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1-08 [ 发布日期 ] 2021-11-08

重庆市綦江农民版画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重庆市綦江农民版画院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

重庆市綦江农民版画院为区文化旅游委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类型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级别为正科级,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拨款,宗旨为开展版画艺术创作交流,促进版画艺术发展。

(二)主要职责

1.版画院、美术馆做好接待领导来宾解说工作、做好免费开放工作。

2.版画院组织指导、培训版画作者,开展农民版画创作活动。

3.做好非遗传承工作,开展国内外版画交流工作,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4.美术馆组织、承担全区美术作品、各类艺术作品的陈列、展览工作任务。

5.开展美术学术理论研究、美术作品收藏、对外交流工作,指导美术作品的创作、推广。

6.开展公共美术培训、充分发挥公益性艺术教育职能,开展丰富多彩的美术教育活动,推动文化事业发展。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能,重庆市綦江农民版画院下设办公室、创作部、后勤部、典藏部、展览部等5个内设机构。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294.88万元,比上年增加42.78万元,增幅为17.0%,主要原因一是当年人员经费增加20.45万元,二是公用经费减少9.96万元,三是项目支出净增加32.29万元;支出总计260.12万元,比上年增加38.3万元,增幅为17.3%,主要原因一是当年人员经费增资支出及缴纳上年结转人员性支出增加27.59万元,二是公用支出减少9.96万元,三是项目支出净增加20.67万元。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256.9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91万元,增幅为12.7%,主要原因是当年人员经费正常增资14.92万元,公用经费减少9.96万元,项目专项资金增加23.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6.98万元,占100.0%,年初结转和结余37.9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260.12万元,比上年增加38.3万元,增幅为17.3%,主要原因一是当年人员经费增资支出及缴纳上年结转人员性支出增加27.59万元,二是公用支出减少9.96万元,三是项目支出净增加20.67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34.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14万元,减幅8.3%,主要原因是净消化上年人员性经费指标5.2万元,净增加 2019年免费开放和绩效奖补专项资金等项目经费8.34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56.9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91万元,增幅为12.7%,主要原因是当年人员经费正常增资14.92万元,公用经费减少9.96万元,项目增加专项资金增加23.9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6.9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91万元,增幅为12.7%,主要原因是当年人员经费正常增资14.92万元,公用经费减少9.96万元,项目增加专项资金增加23.95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0.1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8.3万元,增幅为17.3%,主要原因一是当年人员经费增资支出及缴纳上年结转人员性支出增加27.59万元,二是公用支出减少9.96万元,三是项目支出净增加20.67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4.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14万元,减幅8.3%,主要原因是净消化上年结转人员经费指标5.2万元,净增加 2019年免费开放和绩效奖补专项资金等项目经费8.34万元。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30.18万元,占88.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2.63万元,增幅为46.1%,主要原因是调增存量项目支出增加7.62万元,新增人员及人员正常调资增加27.59、项目增加支出37.42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27万元,占5.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01万元,减幅为29.6%,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指标安排到年初预算当年仍继续结转到下年6.01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6.96万元,占2.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2万元,减幅为0.0%,主要原因是调减指标0.02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8.71万元,占3.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8万元,增幅为0.9%,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增资后基数增加而调整追加支出0.0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0.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7.5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59万元,增幅23.0%,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增资导致工资与人员性缴费基数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4.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96万元,减幅67.7%,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等公用支出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本年支出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本年支出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下降0%,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万元,下降0%,与上年持平。

2. “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1)因公出国(境)费。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与上年持平;(2)公务车购置费。2020年度本部门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与上年持平;(3)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度本部门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减幅0%,与上年持平,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万元,减幅为0%,与上年持平;(4)公务接待费。2020年度本部门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下降0%,与上年持平,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万元,下降0%,与上年持平。

(二)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 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属事业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幅为0%,与上年持平;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7元,下降91.1%,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执行厉行节约,严控外出培训人员。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9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9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7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7项,涉及资金104.88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评价0项,涉及资金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执行情况良好,群众满意度较高

(二)绩效自评结果

綦江区文旅委调剂版画院维修专项资金(包括屋顶、厕所、消防管道等)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较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4万元,执行数为2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完成厕所、消防管道漏水、破损维修。总体均达到了年初设定目标。

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表单位:重庆市綦江农民版画院

项目名称

綦江区文旅委调剂版画院维修专项资金(包括屋顶、厕所、消防管道等)

自评总分
  
(分)

100

业务主管部门

重庆市綦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联系人
  
及电话

陈飞17723628793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执行率得分(分)

年度资金总额:

24

24

100%

10

其中:中央补助





     市级补助





     区级资金

24

24

100

10

     其他资金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厕所、消防管道漏水、破损维修

完成厕所、消防管道漏水、破损维修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三级指标)

计量单位

指标权重

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得分系数(%

指标得分
  
(分)

屋顶、厕所维修面积

平方米

35

310

310

100%

35

消防管道维修长度

15

200

200

100%

15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30

6

6

100%

30

观众对展厅环境满意度

%

10

90%

91%

100%

10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改进措施及其他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86781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