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 > 区政务服务办

重庆市綦江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綦江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1.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市有关政务服务改革要求,研究提出区级政务服务改革的意见建议,制定政务服务改革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

2.牵头协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工作。

3.负责区级政务服务平台管理。

4.负责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

5.负责牵头清理规范区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并监督实施。

6.负责监管各区级部门政务服务办理情况。

7.负责对进驻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

8.负责对区级部门、镇(街道)政务服务工作进行督查考核。

9.负责受理服务对象的投诉、意见和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对投诉进行查处。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根据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办公室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綦江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綦江委办发〔2019〕25号)和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设置部分处级事业单位及相关工作的通知(綦委编〔2019〕90号)文件要求,重庆市綦江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行政编制9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根据市委、市政府批准的《重庆市綦江区机构改革方案》,将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原区编办的审批改革职责整合,重新组建重庆市綦江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将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更名为区行政服务中心,并由区政府办公室管理的正处级事业单位调整为区政务服务办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

(四)内设机构情况

内设机构有:综合科、审批改革科、政务管理科、督查考核科,内设科级领导职数4名。下属1个正科级事业单位:区行政服务中心,事业编制8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现有独立编制机构2个,独立核算机构1个,本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实有公务(参公)员17人,单位执行的会计制度为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729.92万元,支出总计1,729.92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90.38万元、增长106.1%,主要原因是调整预算时追加的综合改革资金855.59万元。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702.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99.56万元,增长112%,主要原因是调整预算时追加的综合改革资金855.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02.76万元,占100%;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27.16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991.7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5.97万元,增长18.7%,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及五险一金、补发2019年目标绩效奖、新冠肺炎防控资金、综合改革资金。其中:基本支出 422.50万元,占42.6%;项目支出569.20万元,占57.4%。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738.2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34.42万元,增长19326.8%,主要原因是综合改革资金中的重庆市綦江区政务服务综合管理平台未按期建成,2020年未支付。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729.9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90.38万元,增长106.1%。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及五险一金、补发2019年目标绩效奖、新冠肺炎防控资金、综合改革资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02.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99.56万元,增长112%。主要原因是调整预算时追加的综合改革资金855.5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19.24万元,增长32.7%。主要原因是调整预算时追加的综合改革资金。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7.16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91.7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5.97万元,增长18.7%。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及五险一金、补发2019年目标绩效奖、新冠肺炎防控资金、综合改革资金。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95.61万元,下降23%。主要原因是综合改革资金中的重庆市綦江区政务服务综合管理平台未按期建成,2020年未支付。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738.2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34.42万元,增长19326.8%,主要原因是综合改革资金中的重庆市綦江区政务服务综合管理平台未按期建成,2020年未支付。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5.97万元,占92.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96.16万元,下降24.4%,主要原因是综合改革资金中的重庆市綦江区政务服务综合管理平台未按期建成,2020年未支付。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8.51万元,占3.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31万元,下降0.8%,主要原因是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少缴社保费。

(3)卫生健康支出17.97万元,占1.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38万 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导致医保缴费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19.26万元,占1.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48万 元,增长2.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导致住房公积金缴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2.5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9.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9.39万 元,增长35.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及五险一金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42.9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33万元,增长17.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20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上级和区外单位来调研、交流学习。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09万元,增长119.8%,主要原因是上级和区外单位来调研、交流学习增加。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年初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与上年持平。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我单位没有购置公务车,年初无公务车购置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我单位无公务车,年初无公务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2.0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和区外单位来调研、交流学习。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0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无公务接待预算。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09万元,增长119.8%,主要原因是上级和区外单位来调研、交流学习增加较多。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26批次153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30.72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9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经费12.88万元、工会经费29.5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33万元,增长17.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20人。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7万元,下降55%,主要原因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减会议,少开会,开短会。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11.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93万元,下降26.2%,主要原因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减培训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7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6.7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16.7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用于采购综合窗口电脑和自助服务区办公桌。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1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2项,涉及资金1307.42万元,自评等级均为优

(二)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度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表单位(盖章):重庆市綦江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项目名称

窗口工作人员专项经费

自评总分
   (分)

100

业务主管部门

重庆市綦江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
   及电话

蔡春勇  023-48602755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执行率得分(分)

年度资金总额:

1130000

1130000

100%

10

其中:中央补助




/

       市级补助




/

       区级资金

1130000

1130000

100%

/

       其他资金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办事程序,精简办事环节和资料,助推行政审批工作提速增效,满意度达到95%。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办事程序,精简办事环节和资料,助推行政审批工作提速增效,满意度达到99%。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三级指标)

计量单位

指标权重

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得分系数(%)

指标得分
   (分)

满意度

%

45

≧98%

99%

45%

45

请假天数、迟到旱退次数等

天、次

5

≤5天、10次/年

5天、10次/年

5%

5

投诉次数

10

≤2次/年

2次/年

10%

10

业务熟练、办事效率

%

10

≧99%

99%

10%

10

办件量

5

≧70万件/年

77万件/年

5%

5

优化办事事项环节

5

≧5个/年

5个/年

5%

5

精简办事事项资料

5

≧10个/年

10个/年

5%

5

缩短办事事项时间

5

≧5天/年

5天/年

5%

5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改进措施及其他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三)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五)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8602771。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 5001100002     ICP备案: 1600193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2202000120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