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 区级

[ 索引号 ] 11500222009312115F/2021-0000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财政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5-04 [ 发布日期 ] 2021-02-02

关于提请审议重庆市綦江区2020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关于提请审议重庆市綦江区2020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

綦江府函〔202076

区人大常委会:

《重庆市綦江区2020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已经第二届区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同意,现委托区财政局局长王红霞同志向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作报告,请予审议。

  

2020428

关于重庆市綦江区2020年区本级财政

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2020428日在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

区财政局局长王红霞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按照《预算法》要求,增加举借债务数据的,应当进行预算调整,地方政府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提请审查和批准预算调整方案。我区新增债券使用方案已经第二届区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受区人民政府委托,现将2020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情况汇报如下:

一、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事由

(一)新增政府债务基本情况

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是市结合区县财政状况、债务风险和经济发展、项目建设需求等情况,在法定限额内新增发行的债券,也是地方政府唯一新增债务的方式,还本付息应依法纳入预算管理。截至20203月末,我区获批的新增债券额度10.4亿元,期限30年,年化成本3.68%,其中:一般债券3亿元,拟用于经区政府同意申报的无收益的公益性项目;专项债券7.4亿元,专项用于经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审核批准的项目。

(二)分配方案

1.一般债券方面

本批转贷到我区的政府一般债券3亿元,拟按照本级人大批准的使用计划,拟用于政府投资计划中既定的项目,分配方案如下:

一般债券拟安排项目明细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单位

支出功能科目

拟安排额度

合计

30000

1

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居民搬迁

市政局

212 城乡社区

4000

2

綦江高庙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南州旅游

207 化体育与传媒

7000

3

环城大道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城投公司

212 城乡社区

6300

4

綦江中学迁建项目

城投公司

205 教育

4500

5

綦江区农村联网公路改造项目

交通实业

212 城乡社区

1300

6

綦江区村镇通公路改造一期项目

交通实业

212 城乡社区

1800

7

綦江区新盛文龙片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

交通实业

212 城乡社区

3000

8

綦江区农村路网改造工程(一期)项目建设

交通实业

212 城乡社区

2100

2.专项债券方面

本批转贷到我区的政府专项债券7.4亿元,是根据国家发改委审批的其他专项债项目点对点发行,且在2020年必须形成实物工作量,资金用途无法变更。同时,按照政府专项债券“借、用、还”的相关规定,专项债券对应项目产生的项目收益应按照市财政要求缴入国库,并由区财政统一在政府性基金支出中安排对应的还本付息。        

专项债券分配计划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单位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支出功能科目

分配额度

合计

74000

1

城投公司

綦江区绿色经济产业园

市政建设

229 其他支出

9000

2

渝南公司

綦江智能制造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

市政建设

229 其他支出

20650

3

水务集团

黄沙水库工程

水利建设

229 其他支出

600

4

旅游公司

綦江区东溪古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文旅体

229 其他支出

22000

5

区教委

綦江区城镇幼儿园建设工程

教育

229 其他支出

7200

6

区妇幼保健院

綦江区妇幼保健院整体迁建工程

卫生

229 其他支出

7800

7

区中医院

綦江区中医院整体迁建二期工程

卫生

229 其他支出

6750

二、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根据上述事项,相应调整经区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5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区本级预算。

(一)一般公共预算

收入调整方面:在年初预算的基础上,调增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债券转贷收入”30,000万元,“债券转贷收入”从年初113,900万元调整为143,900万元,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从年初898,173万元调整为928,173万元。

支出调整方面:在年初预算的基础上,调增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000万元,分别是:“教育支出”从年初137,412调整为141,912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从年初6,796万元调整为13,79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从年初21,008万元调整为39,508万元,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从年初898,173万元调整为928,173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收入调整方面:在年初预算的基础上,调增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债券转贷收入”74,000万元,“债券转贷收入”从年初6,900万元调整为80,900万元,区本级政府性基金收入总计从年初252,547万元调整为326,547万元。

支出调整方面:在年初预算的基础上,调增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74,000万元,其中:“其他支出”从年初0万元调整为74,000万元,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计从年初252,547万元调整为326,547万元。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附件:1.綦江2020年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调整预算表

2.綦江区2020年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预算表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42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