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 区信访办

重庆市綦江区信访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綦江区信访办公室2016年部门
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与单位性质
按照《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关于重庆市綦江区机构设置方案的实施意见》(綦江委发〔2011〕1号)文件设立本部门,为区委办公室管理下属单位(或区政府组成部门)。按照《重庆市綦江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綦编〔2012〕223号)文件,本单位属行政机构,内设机构5个,分别是综合科、群工科、办信接访科、督查复查科、维稳科。
(二)单位主要职责
按照綦编〔2012〕223号文件,重庆市綦江区信访办公室的主要职能职责有:
1.贯彻党的群众工作路线和上级有关信访稳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群众工作政策理论研究,探索群众工作新方法,总结推广先进典型和经验。
2.对各街镇、部门群众工作和信访稳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督促、检查并组织年终考核。
3.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承办上级和本级党委人民政府交由处理的信访事项;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
4.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本级人民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5.负责区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组织排查、化解社会重大矛盾纠纷,牵头协调非正常上访和群体性事件的处置工作,收集整理、分析研判全区社会稳定形势和动态,提出维护社会稳定和加强社会管理有关工作的措施和建议。
6.指导全区各重点项目建设或重大决策出台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督促各责任单位开展重大事项稳定风险评估工作。
7.负责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安排
2016年本单位全年收入预算安排870.17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870.17万元。2015年结转3.73万元。
(二)支出预算安排
2016年本单位全年支出预算安排873.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80.95万元,主要用于工资、保险、培训、福利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62万元,主要用于党的建设等;信访事务支出619.73万元,主要用于信访事项协调、调查、处置等;事业运行支出112.53万元,主要用于工资、保险、培训、福利和公务车运行维护等日常工作的安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10万元,主要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医疗卫生支出16.2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在职和退休人员医疗保险以及医疗补助支出;住房保障支出18.6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纳。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 因公出国(境)费用:全年预算0万元.
2. 公务接待费:全年预算13.00万元,根据《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办公室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系列文件规定的通知》(綦江委办〔2014〕6号)文件要求,主要用于出具公函的公务交流等。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全年预算8.50万元,其中;公务车辆燃油、维修、停车、洗车、路桥、保险等费用8.50万元。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
2016年2月13日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 5001100002     ICP备案: 1600193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2202000120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