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索引号 ] 11500222MB1855246G/2022-0012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住房城乡建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8-17 [ 发布日期 ] 2022-08-30

重庆市綦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第313号提案的复函

胡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綦江区装配式建筑企业的建议》(第313号)收悉。经与区财政局、区经济信息委、工业园区管委会、智能建造产业园指挥部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抢抓装配式建筑大力推广先机,主动对接成渝双城经济圈产业布局,充分利用本地资源、要素和政策优势,规划建设重庆新型建筑智能制造产业园,优化调整工业园区空间布局,编制园区专项规划,帮助支持现有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企业做大做强。我区结合中央和市的相关文件精神,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安排专项预算,以鼓励和引导企业自主创新,改造传统落后产能,加快发展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装配式建筑企业健康发展、提质增效。

一、引进培育龙头企业

积极推进安稳组团,依托安稳镇丰富的石灰石、电力、粉煤灰资源,建设装配式建筑设计、研发、生产、检测、施工全产业链,正在积极与中建科技、中国水电七局等企业洽谈,同时与建工高新、筑友进行了数次座谈,充分了解企业的难点、卡点、需求,在招优商、大商、龙头企业的基础上,充分立足本地企业,解决他们面临的困境,积极培育本地企业向龙头、优质企业发展。积极引进项目建设,已签约西南水泥、红狮水泥2个重点项目,帮助重庆綦江西南水泥公司已获得赶水镇龙沧村和安稳站上坝3社两个建筑石料用灰岩矿,产能均是100万吨/年,重庆能投润綦新材料有限公司已获得安稳镇麻沟村湾家坝和石壕镇皂泥村两个建筑石料用灰岩矿,产能均是300万吨/年。

二、大力扶持本土企业

綦江本地企业为我区经济发展、就业等方面都做出了诸多贡献,通过千人进千企等方式,了解到建工高新等企业急需可靠的砂石料供应,智能建造产业园指挥部办公室正在充分调研矿山资源自持的可行性,准备与建工高新等建立长久的稳定合作。

三、建立健全装配式产业链

全产业链的建立,有利于降低成本,提高链条上各个环节的企业市场竞争力。正是基于该理念,引进西南水泥、红狮水泥两家水泥企业,打造自有矿山资源,同时引进装配式生产企业、与中煤科工、中冶赛迪等公司联合打造设计产业,积极引进打造,升级完善相关的检验检测、施工、培训等产业,真正实现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

此复函已经杜万勇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及时填写在政协云平台提案系统回执上,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綦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817

(联系人:陈晓飞,联系电话:486785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