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索引号 ] 115002227562142523/2022-0001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社会事务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石角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7-22 [ 发布日期 ] 2022-08-02

重庆市綦江区石角镇人民政府关于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第295号提案的复函


关于整治石角场镇市容秩序的建议  

石角地处綦(江)万(盛)经开区重要交通节点,是我区一个大镇。由于种种原因,石角场镇市政基础设施欠账较多,特别是原有的三万南铁路限制,无法进行拓展,乱停乱放、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现象比较突出,市容环境秩序亟待整治。为推进文明城区创建,给全镇人民创造一个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建议加强石角市容环境秩序整治。主要内容如下: 

1.建议合理规划、设立临时停车场,重点解决省道307线石角场镇沿街门面前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2.建议在省道307线石角场镇合适位置规划、安装交通监控,接入公安交通管理系统,解决307公路上车辆随意停放问题。 

3.建议在省道307石角场镇沿街门面前设置人行隔断,实现人车分流,解决目前人车混行的状况。 

4.建议加大场镇卫生保洁力度,开展对乱摆乱放、乱贴乱挂、乱搭乱建等行为的集中整治,形成常态化机制。 

5.建议按照主干道严管、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原则,对场镇进行合理功能分区。 

6.建议在重点节点适当设置市政、文化小品,提升城镇品味。 

7.建议对石角场镇入口的双树村路段进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场镇对外形象。 

8.建议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利用重庆储备粮公司所储地块(原粮站仓库)建设石角镇群众文化广场。 

9.建议由区城管局协办。



重庆市綦江区石角镇人民政府

关于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第295号提案的复函

李定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石角场镇市容秩序的建议》(第295号)收悉。经与区农业农村委、区公安局、区城市管理局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建议合理规划、设立临时停车场,重点解决省道307线石角场镇沿街门面前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我镇已通过自筹资金,在石角场镇新建设3个临时停车场,面积3000平方米,新增停车位100余个。

二、建议在省道307线石角场镇合适位置规划、安装交通监控,接入公安交通管理系统,解决307公路上车辆随意停放问题。

我镇已与区公安局进行对接,将根据辖区道路实际规划、安装违停抓拍系统,目前正在做方案和落实资金。

三、建议在省道307石角场镇沿街门面前设置人行隔断,实现人车分流,解决目前人车混行的状况。

我镇投入资金40余万元,已在石角老大桥至操坝新建设人行道350米,安装隔离防撞护栏800米。

四、建议加大场镇卫生保洁力度,开展对乱摆乱放、乱贴乱挂、乱搭乱建等行为的集中整治,形成常态化机制。

我镇已开展场镇“五乱”集中整治,卫生保洁力度得到加大,乱摆乱放、乱贴乱挂、乱搭乱建等行为得到有效治理。

五、建议按照主干道严管、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原则,对场镇进行合理功能分区。

我镇已开展场镇“五乱”集中整治,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乱停乱放得到有效控制。

六、建议在重点节点适当设置市政、文化小品,提升城镇品味。

我镇已通过合理规划布局,在石角场镇安装3处市政、文化小品。

七、建议对石角场镇入口的双树村路段进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场镇对外形象。

我镇已争取上级资金90万元,完成了对石角场镇入口的双树村路段进行人居环境整治。

八、建议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利用重庆储备粮公司所储地块(原粮站仓库)建设石角镇群众文化广场。

我镇已与区发改委和重庆储备粮公司綦江分公司对接,正在协商具体方案。

九、建议由区城管局协办。

在意见办理过程中,我镇积极与区农业农村委、区公安局、区城市管理局进行对接,以上单位表示将全力提供协助

此复函已经石角镇镇长杨茜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在“政协云平台”提案管理系统上及时反馈,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綦江区石角镇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2日                

(联系人:黄志洪,联系电话:136176530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